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贺兰县院 > 检察风采 > 正文
贺兰县人民检察院“讲看听说”开展廉洁从政警示教育系列活动
2024-03-27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4-03-27

  为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不断增强检察干警遵规守纪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切实营造“学廉、崇廉、倡廉、尊廉”的良好氛围,3月26日,贺兰县人民检察院立足“讲、看、听、说”组织开展廉洁从政警示教育系列活动,切实增强检察干警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着力打造清正廉洁的检察队伍。

讲廉政党课,守为民初心

  为进一步加强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教育引导党员干警强化纪律意识、严守纪律规矩,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郭晨为全院干警讲授了一堂廉政党课。党课从《条例》的修订历程、重要意义、重点章节、贯彻执行进行了讲解,重点对《条例》新修订条文进行了详细地解读,教育引导检察干警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树立规矩意识、守好廉洁底线,使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image.png


看廉政基地,敲思想警钟

  为切实发挥警示教育基地直观有效的警示作用,组织全体检察干警赴金贵镇廉洁文化体验室及廉洁文化书法摄影展开展廉洁从政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廉洁文化体验室、廉洁文化绘画摄影展、家风家训故事巡展,教育干警以案为鉴、时刻警醒,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同时,陶冶干警的廉政情操,引导干警从以规立家、修身齐家、以廉守家的榜样典型中汲取养分,树立“廉洁齐家、勤政为民、进取有为、敢于担当”的家风理念。


image.png

 

 听廉政宣讲,立纪法观念

  邀请贺兰县廉政警示教育宣讲团来院为全体检察干警作警示教育宣讲。廉政警示教育宣讲团围绕“明规守纪、启智润心”这一主题,选取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年轻干警要系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等7个专题进行宣讲。聆听宣讲后,干警们纷纷表示,要修身律己,自觉遵守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时刻将廉洁自律深化于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image.png

  

说廉政学习,明清廉之志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为牢固树立青年干警的廉洁自律意识,组织青年检察干警围绕学习廉洁自律、坚持廉洁从政开展“青年说清廉”活动。“90”后青年干警结合工作岗位、历史典故、名人著作、廉洁案例等多角度、多形式分享自己对清廉的认识、对廉洁的感悟、对初心的坚守,引导带动其他干警守廉洁底色,做有为青年。

  今后,我院将继续常态化开展廉洁从政警示教育活动,将廉洁从政警示教育做实做细,不断强化正风肃纪,着力转变纪律作风,坚持以严的基调抓好队伍管理,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推动检察工作现代化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编辑】:
【来源】: